close

 

20101102 初遊濟州第二天

早晨的濟州島意外地沒有想像中的寒冷,不過沒穿外套還是不行的啦。才剛出發就看到離飯店不遠的大馬路上有間大賣場E MART,它的隔壁不遠處是LOTTE MART;太棒了,再度確定飯店離大賣場很近,晚上待行程結束後決定好好地來逛逛...

抵達濟州的第一頓早餐導遊帶我們來到海邊,這個海邊是我們往後兩天常常會來訪的地點;不過,就以第二天來訪時的天空最美麗了,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這就是我們吃早餐的餐廳,位於二樓。我們第二天來吃早餐,最後一天還來吃午餐呢。可見它是三餐都經營的,好認真喔~

我們抵達時已經有許多團在享用早餐了。人數少的我們只佔了旁邊的兩小桌而已啦~



終於要開始了泡菜之旅了,這間餐廳的泡菜很受到我們團的歡迎;吃起來口味不重,但又保留了食材本身的滋味。

除了滿桌的小菜,還有一人一個的荷包蛋,讓你營養百分百。

這鮑魚粥就含著淡淡的,淡淡的鮑魚香氣,和撈半天還不太出現的小鮑魚丁,故大家的續碗率不高!!

吃完早餐備足體力,接著就要搭車上山了,一路由平地開上坡度和緩的漢拏山,道路兩側各式植樹景觀美不勝收,尤其是紅暈的楓樹及各種林樹,可惜車行速度太快,拍起來都暈開了~只能留在回憶之中啦!!

來到漢拏山的1100高地時,已經是太陽高掛的時候;但是下了車便會感受到寒風刺骨的滋味,帽子、手套、圍巾及大雪衣統統都要穿上身,實在和山下的氣溫相差太多了啊~導遊說他也是昨晚由首爾來,首爾的氣溫早已比這裡低了,我的天啊,回國後還想來趟首爾之旅,會很冷嗎?!

在濟州的各個景點裡,都很容易找到地圖,上面的解說也很仔細,可見頗有用心喔!!

參觀完了漢拏山1100高地的濕地生態後,繼續上車往南行駛向西歸浦市前進去!!

初來乍到第二天,大家都對路邊隨手可見的橘子園很有興趣;在濟州,幾乎家家戶戶的庭院裡都可以看見橘子園的存在。導遊說春天時景觀更棒,橘子花開的香味飄散四方,加上一片片的油菜花田,也是很適合來濟州的時間。下回要自助,就挑這種時候來吧!!

坐了大約二十分鐘的車,我們就來到了西歸浦港了。剛才在漢拏上的寒冬體驗來到這裡郤是完全迥異,一來時間已到中午,是氣溫最高的時候;二來則因西歸浦市有了漢拏山對東北季風的阻擋,所以氣候本來就比濟州市好得多;因此,我們只需要輕裝簡著就行囉。

來到西歸浦港,我們的主要目的是欣賞港口旁的一座珊瑚礁小島,這座小島以前是從未有人類足跡踏過的海鳥家園,常有許多海島盤旋停駐於此;近來韓國政府在港口和小島間搭設了座軟木橋,其造型流線又美觀,反而比海鳥島更加搶鏡。

跨過軟木橋便來到海鳥島,你可以選擇到前方欣賞遠方島嶼與海天風光。但石頭路不好走,但小心腳步。

走下海岸,可以就近觀看火山溶岩與珊瑚礁海岸的模樣,下方的海水可是又清又透呢。

或是依著島上的蘆葦風姿,由木頭步道帶領著你環遊海鳥島一周。我們是選擇了這個路線,可以輕鬆的漫步海鳥島(如果時間不趕的話),來場森呼吸之旅也不錯~

遠方的小島就這樣看來還真像我們的龜山島呢~

走完了海鳥島,離中午用餐一點鐘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先來到附近的獨立岩參觀。由於大長今有到此取景過,所以使這個小小的景點一夕成名了呢。

不過比起獨立岩,一路上的各色鮮豔花朵更加吸引我的目光與鏡頭呢。

終於和獨立岩相見了呢,沒想到本團中的阿姨居然覺得它比較像翠玉白菜,真是太有想像力了呢~

路旁的一顆橘子樹,都還掛滿著青綠的橘子,但反而和路上成堆的黃澄橘子有了對比。讓人很想知道綠的會比黃色的酸~很多嗎?!

停車場旁許多車子的車門上都有貼著兩小塊藍藍的東西,原本以為是防止靜電的;問了導遊才知道是預防倒車時磨到牆壁用的。

離開了獨立岩,接著要進入西歸浦市中最負盛名的中文團地(也有叫中文園地)的。導遊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團地這個字眼。不過我們在路上有經過濟州島運動場。

該館是2002年日韓共同舉行奧運時用來比賽足球場地,果然馬路對面還有足球的造景呢。

沒多久來到餐廳了,由於停車場的空間很小,司機到開進去時導遊還下去看,果然,我們才需要剛才的藍色小泡棉吧?!瞧導遊緊張的...

今天中午要來大吃特吃濟州島上特產的黑毛豬烤肉大餐喔~

右邊那一大盤全都是黑毛豬肉,在濟州的每一餐,都是可以無限量續盤的,這下大夥可以磨刀霍霍等著大快朵穎一番囉~

這家的泡菜比較鹹,旁邊的味噌醬和我在超市買的綠色辣醬很像,吃起來甜甜的,帶點蒜味~

將炭火放入烤爐中,放上烤盤。哇~好令人期待喔...

開始了,放下豬肉馬上聽到滋滋的聲音,肚子也咕咕地叫了出來~

一大片一大片的豬肉乖乖舖在等著入肚,導遊說韓國人平時飲食中沒什麼放油的東西,所以當他們吃烤肉時,很喜歡吃有肥肉的部位;而我們正好相反,大家平常烹調時都會放油,故吃肉時會較愛瘦肉的部份,所以韓國人都把肥的部份拿去自己嗑掉,剩下瘦的部份正好給觀光客吃~

在肉沒放下去烤前,用剪刀很難剪成小塊;等肉逐漸熟透,就很好剪了~而且黑毛豬吃起來沒有味道,我們團中不太敢吃豬肉的小姐都吃很多喔!!只有稍微醃過的肉片,烤的剛熟就要快點吃,不然會硬掉就很可惜,它的肉汁很多很清香喔~

拿片青翠的菜葉,包塊肉片,加上味噌醬和泡菜,一口送入口中,多重滋味瞬間爆開來,好好吃喔~

這家的自製小魚乾超級海味,我們忍不住一直續盤。

導遊桌上是有鐵鍋的,他們將黑毛豬肉片加入大蒜,和辣醬及泡菜一同拌炒,祕密武器是~~

青陽辣椒,在韓國的節目裡常聽見他們對青陽辣椒的稱讚與認同,我也拿了一條學學韓國人沾點味噌醬咬一口。哇,第一次知道辣椒除了辣味外,還有青椒般厚實的肉感,咬下去水分很多,嚼起來很脆,最重要的,口中一直有股很微妙的清香~然後,你才會感受到辣勁。

不是很刺激的辛辣感,很是一股很持久的辣度一直在你的口中發生;不管你之後吃了再多的東西,喝了再多的水,它都會很堅持地在你的舌頭及口腔中發散辣味。以我這種不太愛吃麻辣鍋的人,平常也不太吃辣,所以我自認為不是個能吃很辣的人;但我們全團都被導遊特炒的這鍋泡菜肉片給打敗了。反倒是我還覺得不辣,再單吃青陽辣椒也OK的。我把一整條的辣椒都給吃下肚去,但是青陽辣椒的辣味郤不會令你難受,只在會口中有辣味,那個辣度會隨著辣椒吞下肚裡,在過程中會讓你很清楚的知道它流進了身體那個位置,但就是微辣的感覺,不會難受或不舒服。但會持續一段時間,儘管如此,那股脆甜清香的滋味真讓我懷念呢~



拿點拌炒過的肉片加泡菜來配飯,不吃飯的我當天都吃了半碗多呢~超級開胃又下飯的!!

雖然大家都嫌很辣,不過也很開心地將兩份由導遊桌上分來的泡菜炒肉片都給吃光光囉~加了青陽辣椒,香味真的多一重,我太驚訝了!!

於是一直喊著吃不下整盤肉的我們,也很快地將整份肉片都給吞進肚子裡去;只差沒有續一盤來繼續嗑下去!!

在濟州,各個公共場所,無論是地下街,百貨公司及超市各樓層,餐廳等,都可以找到飲水機;在濟州的用水全是礦泉水,大家不必擔心只需帶個寶特瓶便可以隨處裝到水喝。若想喝熱的,還是提醒大家帶個保溫瓶來喔!!環保又健康呢~

圖中這是綠豆牙籤,為了環保,韓國已出現許多植物牙籤;有綠豆,玉米,馬玲薯等不同的顏色口味(沒有味道啦)!!導遊開玩笑說家中常備必需品,真的半夜肚子餓沒東西吃,煮鍋水將牙籤丟下去就是一鍋綠豆粉絲或玉米粉絲了,我們團中還真有阿姨還買回去實驗看看呢!!

走出餐廳,站在門口吹吹風,雖然烤肉的油煙不太多,但身上還是免不了有點燒烤味!

走到餐廳後方的民家門口,有著一小塊的橘子園,終於可以近距離地看到長在矮小樹上的濟州小橘子了!!

圍牆上還有串紅紅果實的樹枝,是蕃茄嗎???

下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天帝淵、仙臨橋、五福泉所在的景點,我們先在天帝淵這方的停車場下了車~沿著指標走入瀑布的第二段。

欣賞完了瀑布再爬上階梯重回上方的草地廣場觀賞最新的紅楓與秋季!!

然後再走過仙臨橋來到五福泉和天帝樓的這側,這時遊覽車已開過來等候我們,大家不必再花時間走回原來的入口喔~

在這裡導遊才告訴我們濟州土地公公的身體是不能亂摸的,摸起來可是有學問的喔~摸他的嘴巴就代表你想女兒,摸鼻子就是生兒子;摸眼睛的話可是會生雙胞胎喔!!然後摸他的頭則是會變聰明,摸耳朵則是會孝順,最重要的是摸肚子可是會發財的~就聽到這,大家的手都連忙往土地公的肚子給他伸下去,後面還有沒有摸哪裡的好處已經聽不見了啦...

摸了土地公,大家來去樂天飯店及賭場小試手氣吧!!結果是~敗~花了韓幣五百拉的吃角子老虎完全沒中~唉!!是因為我不會說韓文,土地公聽不懂嗎?




飯店戶外的三座荷蘭式大風車也很吸晴,讓大家的腳步在此徘徊不已!!

原本以為黃昏時分了,本日的行程應該要結束了;沒想到我們還有O'SULLOC雪綠茶博物館要到訪!

一到這個博物館我就不想走了,館內不但展品豐富,光館骿本身也是座很優美的建築物。超級愛喝茶的我,只想在這裡慢度一個下午享受茶香與陽光呢!!但是,跟團當然不允許我這麼隨意囉,匆忙間拍些照片,買份綠茶冰淇淋感受一下滋味~

再和戶外那株紅艷到像要噴火的楓樹合照個幾張,已經找不到我們的團友了~唉,老是當最後一個也不行啊!!突然發現有一組團友還悠閒地坐在裡面吃冰,我和Maggie連忙再衝到對面的綠茶田裡拍照!!

夕陽西下的綠茶田由於光線不夠拍出來的顏色不太綠,但親眼見識和身在其中的感覺格外地好,仿佛空氣中都散滿了綠茶的氛香一般;只是沒了陽光的氣溫馬上驟降,待不了太多也得躲回車上吹暖氣啦~

雖然出發前旅行社有推三合一的自費行程,即摩托車秀,馬術秀及亂打秀,合計台幣1500元。但因我們只想看亂打秀故無法在台灣先行購買,當然也想多剩一點時間四處逛逛去,所以等到濟州再決定。到了當地發現我們團裡也只有三個團友買了這個自費行程,其他人頂多也只想看亂打秀,無奈我們還是得全團一車同行到訪摩托車秀的場所,在外枯坐一小時等這場表演結束;

小小的表演場地裡今天郤是客滿,我們來得較晚團友們進去居然已經沒位子可坐。得坐在臨時發給的泡棉地墊上觀看~而我們其他人也只能在大廳的休息區坐著聊天混時間而已!!

據觀看的阿姨說表演還不錯,但沒位子可坐令她很生氣~大家同樣都是付費來看的,位子超賣真是太可惡了~

外面販賣部櫃中的石頭娃娃紀念品~

看完表演出來外頭天氣已全黑了,迎著夜幕我們在公路上趕車回濟州市,途中還有看到第四天才會去的景點路標呢~

晚餐我們居然又回到機場旁的餐廳來吃,今晚的重頭戲是蔘雞湯啊!!

餐廳的內部還不錯,算是乾淨又美觀的一間囉~

今天的小菜有我最愛的黃荳芽耶~但是今晚的泡菜像是新醃的,還不太入味,吃起來味道很淡!!但醃蘿蔔就很可口很爽脆了!!

要加入蔘雞湯中的麵線,比台灣的粗和耐煮~

除了熱茶,下方的人蔘酒是我這頓晚餐的重點,

喝起來像是加過水的人蔘酒滋味很淡,所以可以一杯再一杯,我都忘了我到底喝了幾杯下肚去~

搶搶滾的蔘雞湯上桌了,人蔘的味道不太重,比起我上回在樂天百貨頂樓美食街吃的差很多。雞肉也沒那麼嫰滑,雞骨也沒燉到化骨綿掌般~~

但我還是依照吃法,先將雞肚子給剥開成兩半,讓裡面的糯米和紅棗可以出來吸收湯汁,釋放其精華入湯中!只是這鍋清淡的蔘雞湯無論我加了幾杯人蔘酒進去都一樣走淡雅風~所以我只好直接乾人蔘酒囉。麵線耐煮可以放在鍋中多吸收點湯汁再來吃,配搭著泡菜很可口喔!!

如果想吃濃郁點的口感,在湯中加點盬巴,會大幅提昇雞湯的濃度和口感喔~請先喝一半再加鹽,就可以同時吃到不同滋味的蔘雞湯囉~

利用魚眼效果來看看餐廳外擺放的人蔘,有點像我所看到的世界,哈,人蔘酒喝多囉~



走出餐廳外,吹吹夜晚冷冰冰的晚風,很快地,頭就不暈啦~

晚餐後,和台南姐妹花團友約好合坐一台計程車去E MART逛逛,沒想到得到全團團友的回應,除了二位先去飯店附近找尋辣炒年糕的小姐外,其餘團友都要跟著去~於是我們請飯店叫了三台計程車前去!

這其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飯店坐過去不到3分鐘車程的E MART,所以就保持起跳價2200元;但我們下車時司機郤向我們索取了3000元,不知其所以然,但我們也就乖乖地給了。可是另一車是坐著四位住台北縣的阿姨和大叔,只見我們下車了他們還和司機在車上溝通不下車。急忙前去了解,才知道原來他們也給了司機3000元,但司機先生想要向他們解說為何明明跳錶2200,為什麼郤要收3000。但緊張的大叔們以為3000不夠,又一直塞錢給他,司機先生也緊張了起來!!雙方在語言完全不通的情況下將錢推來推去的~後來我請大叔們先下車,和司機以單字法溝通完後,雖然我也聽不懂他的原因,但我知道他只想收3000,那些多的金額他是不收的!一切就此落幕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是要加收費用的;也因此我隔天去LOTTE MART就自己走去馬路上叫囉~

這是E MART的樓層分佈圖,三樓以上除了有間汽車保養廠外,其餘全是停車場。

二樓是家庭用品具及小朋友的圖書區,我在這裡找不到名信片可以買,殘念!

我和Maggie合買了一組頸枕,特價9900韓幣,大約一個不到台幣150元。但觸感和輕柔感都很不錯,回家用沒幾天已被阿母A去用了~早知道多買幾個。還有,在台灣不太會拿筷子的我,居然在四天的磨練之下將韓國的扁筷用的不錯,決定買二組回來繼續努力,一組韓幣3000元,後來我們在土產店有看到,沒這麼細緻的六組一盒要3~50000韓幣,會不會太坑人?

一樓是化粧品及服裝區,我買了件超暖了毛毛背心才台幣八百多喔!!

地下一樓是大家的終極目標~超市!!東西很多很齊全,價格也自然比我們在飯店對面超市或超商買便宜一點點~

超市中最厲害的就是辣醬了,各種尺寸和口味都一應俱全,原來各家出的辣醬是有分辣度的,我們在此也研究了好久說~

整體來說,E MART比較像我們的家樂福,但是規模小一點。隔天我們去的樂天就是百貨加上超市,售價大致相同啦!

Maggie今晚的戰利品!!

這是我的戰利品,怎麼比Maggie少粉多是吧?!

因為大部份的我已經裝箱囉,在重視環保的韓國,超市買東西一定要自備環保袋,不然買一個紙袋是韓幣100元。所以你可到旁邊包裝區找紙箱,在打包枱上裝箱帶回家~由於我們是包機團,導遊說了行李重量和件數都算他的,故從今晚開始,本團各組人馬不斷地在行李件數和重量上拼命了!!

Maggie今天在五福泉扭了腳,於是我們又外出到飯店樓下的藥房買了貼布。可惜很奇怪的,貼起來涼涼或熱熱的感覺都不太有,完全不痛不癢的,比我帶去的日本休足時間還沒用。

回到飯店洗好了澡已經是快半夜十二點的時間了,但,我們美食行程還沒走完![詳盡說明請參玩韓國,濟州島買什麼(零食篇)囉]

超市裡看錯價格為韓幣990(原來是重量)的炸豬肉條四支~

外皮炸的有點脆度,沾覆著三種不同口味的醬汁,裡面的肉又細又多汁,即使是冷的也算好吃,可是一人兩支有點太多了啦~

昨晚買的泡麵,安城湯麵很不錯吃喔!!

今天新買的巧克力蘇打餅乾!

一天一定要吃一顆的濟州小橘子(因為我們有六顆),還不含路上其他團友買來分吃的~

這,才可以說晚安去睡覺呢~半夜二點多,明天又是八點二十要集合啦~~Z...z...

參考相簿

20101102驚艷濟州島第二天

 

延伸閱讀(本回濟州所有行程、景點介紹)

 

[韓國]濟州島買什麼~保養品

 

[韓國]濟州島買什麼~零食篇

 

[韓國]濟州島Hotel New Crown

 

[韓國]濟州E Mart & Lotte Mart

 

[韓國]濟州國際機場

 

[韓國]漢拏山1100高地

 

[韓國]西歸浦港海鳥島&獨立岩

 

[韓國]天帝淵、仙臨橋、五福泉

 

[韓國]樂天飯店&荷蘭風車城

 

[韓國]O'sulloc(雪綠茶)博物館

 

[韓國]泡菜製作與韓服體驗

 

[韓國]3D奧妙藝術博物館

 

[韓國]涉地岬(ALL IN)

 

[韓國]城山日出峰~世界自然遺產

 

[韓國]奇岩盆栽

 

[韓國]漢拏樹木園

 

[韓國]龍頭巖

 

20101101初遊濟州島第一天

 

20101102初遊濟州島第二天

 

20101103初遊濟州島第三天

 

20101104初遊濟州島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花筒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