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0~17 釜山之旅美食體驗篇三

第三回合遊釜山,美食仍然是旅遊的重點內容;這回很用心的收集了多家美食餐廳的資料分享給大家,但有些小吃或是小點就集結在這裡向大家說明啦。

首先是在台灣已經很少見的儂特利(Lotteria),這回要不是在沙上站找尋西部巴士站時問了路邊值勤的警察,我才發現原來韓國有許多儂特利速食店耶。

除了儂特利在台灣很少見外,這回會吸引我們在國外吃速食的極大原因便是它在地化的菜單;這款一推出便叫好又叫座的韓牛烤肉漢堡(한우불고기,HANWOO BULGOGL),讓只有低預算的人郤可以品嚐到國內產韓牛特殊又珍貴的氣息喔!!另外也有韓牛淑女漢堡(한우레이디버거,HANWOO LADY BURGER)提供給胃口較小的女生們享用喔!!

趁著前往參加麗水世博的清晨,我們一大早來到沙上的儂特利,當然就選點了韓牛漢堡做為早上補充體力的菜色啦。

現點現做的韓牛漢堡,大約都要等個15~20分鐘才能取餐;為了怕吃不完,我們選點了一份韓牛烤肉漢堡(한우불고기)套餐,附有飲料和炸到燙口外酥內綿密的薯條;然後再單點一個韓牛淑女漢堡(한우레이디버거)來品嚐看看。而由圖片相較就可以看出,兩個漢堡的尺寸差的有點多,正因為韓牛烤肉漢堡(한우불고기)的份量真的有點嚇人啊!

外包裝上除了精心打上韓牛的字樣外,還要再三強調這是100%國內產(국내)的韓牛。

我們先由韓牛淑女漢堡(한우레이디버거)來一探究竟,外層灑上芝麻,烤的內層有點酥香的漢堡麵包算是濕潤又可口。

內層除了有新鮮甜美的生菜、黃椒與蕃茄片做為健康加分與色彩調和用外,下方便是煎成方形的韓牛漢堡肉;

韓牛果然有種特殊的牛肉香氣,一咬下去看起煎的焦色的漢堡居然細嫰多汁,熟的剛好的漢堡肉深焦色的外皮是將香氣與肉汁鎖在內層的最大功臣;越嚼越香的口味,環繞在嘴裡久久不能散去喔!!

接下來再來瞧瞧巨無霸韓牛烤肉漢堡(한우불고기)的模樣,外皮同樣是灑著芝麻烤得內層有點酥度的漢堡麵包。

內層除了有豐富的生菜、蕃茄、黃椒外,還有酸黃瓜片增加口感。

韓牛肉片同樣也是滑嫰多汁,香氣四溢;將所有的食材合併起來一起入口,嘴裡香味滿盈,而且口感豐富多層次;同時一大份的韓牛烤肉漢堡(한우불고기)吃下肚,真的是頓營養又滿足的早餐喔!!\


再來要聊到的是在參加麗水世博時,午餐時光是在韓國國內企業館區的美食區裡享用;在炎熱的高溫下,我點用了很清涼的辣味冷拌麵(비빔라면)做為填飽肚子的料理。

這款利用靭性強勁的蕎麥麵淋上辣醬,並在辣湯中加入冰塊的辣味冷拌麵(비빔라면),是道口感相當具有特色的韓式料理喔。

食用前,要先用剪刀將麵條剪成一段段的,不然一長條的蕎麥麵可以很難用牙齒給一一咬斷的呢。


除了冰涼的蕎麥麵外,辣醬下還有脆甜的黃瓜絲、豆芽菜和半個水煮蛋;

以及類似拉麵中的叉燒肉,吃起來又嫰又開胃,可惜只有兩三片。

將蕎麥麵剪成小段後,將它和辣醬與碗內的蔬菜拌勻,就是道清涼的餐點;不過吃起來仍然會流汗,因為辣醬可不是好惹的。雖然辣,但冰涼的醬汁與帶有嚼感的麵條組合成令人相當難忘的一道美食喔!!

吃完了辣味冷拌麵(비빔라면),我還續點了份甜點;也就是現在台灣也很少能見到的Baskin Robbins(31)冰淇淋啦。(圖片為海雲台店)

這是我最愛的彩虹口味(Rainbow),它酸酸甜甜的口味,一向是我這麼多年的最愛。


而在麗水世博時,我則點了薄荷巧克力,一來借由甜味來消除嘴裡的剛才吃辣味冷拌麵(비빔라면)殘留的辣度,二來享受一下薄荷帶來的清涼感受。


既然提到甜點,那麼釜山在地必吃的糖餅(호떡)也就不能不提了。上回在海雲台市場吃了老婆婆糖餅,是煎的外酥內軟的麵糰裡包著黑糖糖漿,熱呼呼的送入口中不但有麵粉香氣,黑糖香味更是誘人。

但這回我真的有留下肚子空間,就為了一嚐南浦洞上,PIFF廣場裡那攤流傳四十餘年,每天都大排長龍的糯米(찹쌀)堅果糖餅(씨앗호떡)攤喔!!

由於當日午後落下一場大雨,所以傍晚時分的PIFF廣場人潮有點唏落;所以這攤總是人潮洶湧的糖餅攤,今天難得不用排很長,很快的我們就買的現煎現做的堅果糖餅(씨앗호떡)了。

和老奶奶的黑糖糖餅(설탕호떡)所不同的是,堅果糖餅(씨앗호떡)炸的外皮很酥,內層郤綿中帶Q,很有麻糬的口感;而中間夾著許多不同種類的堅果粒與砂糖粒,當咬下時,堅果與熱呼呼的糖餅在口中交織,但糖粒郤會在嘴中融化形成淡淡甜度的糖漿,潤滑了餅體與堅果的乾硬。當然堅果的香氣也隨餅皮的麵粉香氣一併散發出來,是道具有多重香氣與雙重口感的創意小吃喔!!


說到速食,韓劇中的炸雞(양념치킨)總是看來美味可口;可惜我們總是錯過了吃韓式炸雞的機會。在CENTUM CITY要入場享受SPA LAND前,我們先在四樓的FOOD PARK吃了點肯德基。

要和韓式炸雞店一較高下的國際品牌,我想也會因應在地化條件而有所不同吧?!果然韓國KFC的雞肉品質比較柔滑嫰口,而外皮則炸的香酥脆口。

韓劇中的平民美食除了炸雞(양념치킨)外,還有一味常見的便是酢醬麵(짜장면);在韓式料理專賣櫃位裡,我們也有選來吃吃看。

看起來總是又黑又糊的韓式酢醬麵(짜장면),之前曾經買過泡麵回家享用,口味是甜甜的。在現場吃當然是韓劇迷的我來韓國的一大心願。

認真又用心地將整碗酢醬麵(짜장면)拌開來,麵條的口感還不錯,帶點嚼勁不會糊爛;不過這整碗酢醬麵吃到底都只都是甜甜膩膩的口味;要我說,泡麵的口味還比較適合我一點。


在韓劇中除了酢醬麵(짜장면)很常見,韓國人也常在街頭吃點辣炒年糕(떡볶이)與黑色的糯米血腸(순대);在回國前的最後一晚當然要狂吃一頓以解口腹之慾啦。回飯店前,我們就前來樂天百貨旁的小吃攤聚集區,找尋這兩款平民美味。

圍繞著樂天百貨西面店的四周巷弄間,一到夜晚時分便會擺起一攤攤的小吃攤;內容琳琅滿目什麼都有,而我挑了攤坐著很多日本客人的攤子打算買點辣炒年糕和血腸回飯店配著冰箱裡的燒酒享用。

買之前先和日本客人打了招呼,順道聊了會天;老闆娘還以為我是這群日本客人的朋友來外帶的,所以出手很大方的給了我好多;我的肚子原本就在柳家辣炒雞排店內吃到快爆肚了,原本只是為了解饞才想來帶最小份的回來等打包行李後,肚子消化一點再吃的。

沒想到阿珠媽剪起血腸(순대)一點都不手軟,剪完了一條又用眼神暗示我會再給我多一點;這一點一剪又是半條多的份量。辣炒年糕(떡볶이)也是,明明就裝好了一份,又再打開來夾了好多年糕條和黑輪片進去。這就是我總是懷念的釜山人情味,沒想到讓我在要回國前又發生了;看來不久後又要因為總是想念再度回來囉。

超級大份的血腸(순대)辣炒年糕(떡볶이),配著一半Hite啤酒一半燒酒的燒啤一起享用,真是非常道地的韓式小吃風味。但最終我還是吃不完,幸好有帶密封袋,將他們全部裝進去;回到台灣利用辣炒年糕(떡볶이)的醬汁將兩者加熱後再一起吃,風味也還不差喔!!


Krispy Kream Doughnuts這間自西元1937年在美國紐澤西開設了第一家甜甜圈的連鎖店,至今已經有75個年頭了耶。這麼多年來它一直在美國本土與加拿大境內開設上百家的分店;自2006年起也開始在東南亞和日本、韓國陸續設立了亞洲區的海外分店。

我們是在西面樂天百貨的地下街發現了它,明亮寛暢的店中坐滿了客人,看來是很受歡迎的名店,因此才入內品嚐看看的。提醒一下大家,店內的FREE WIFI很強很好用,是個歇腳加上網的好地點喔!!

店裡的甜甜圈口味相當地多,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不光是甜的甜甜圈,就連鹹的貝果口味也很多喔;

櫃子的甜甜圈,是不是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呢?

這個畫上咖啡的甜甜圈吸引了我的目光,當然一選就選了它;很主要的因素也是因為韓式咖啡很不合我愛喝又濃又香的口味,大多水水的只有少許咖啡味而已。所以選一款有咖啡造型的來聊表心中的遺憾吧!!

這個也很喜歡,但不確定好不好吃不敢多點。

事後證明是我多慮了,這家品牌的甜甜圈都不會太甜而保有食材原味,超適合我的啦。台灣怎麼沒有開設海外分店?!

近來蜘蛛人3在韓國熱映,難道這款甜甜圈是因應這部電影推出的嗎?!好有趣.....

甜甜圈的麵體柔軟中帶有麵粉香氣,濕潤中保有彈性;上方和內饀裡的巧克力都帶有香味但郤只有微甜的甜度。所以非常合乎我的味口,好喜歡!!

另外,夏天就是要喝芒果嘛;所以我還點了杯芒果冰沙,芒果的香氣很清新又芳香。冰沙當然也是細綿滑口超級爽口囉。

下回在各地若有遇到這家甜甜圈,別忘了入內體驗一番喔!!

對了對了,店裡還有超級大碗的剉冰;可惜我們吃到一半才發現...

參考網頁http://krispykreme.com/home


好吧,既然提到了韓式咖啡,這回我也有抱著再次挑戰的心情品嚐韓國最大咖啡連鎖店Angel In Us Coffee


店中的舒適坐位與明亮優雅的空間設計都很令人心動。

不過它的咖啡還是讓我小小的失了望,因為雖然很濃很苦,但少了點咖啡香氣;但不得不說,這已經是我在韓國喝過最濃郁的咖啡囉。只是米酒、燒啤相較之中,我還是喝了幾口就放棄了,改選另外兩種來乾杯啦。

參考網站http://www.angelinus.co.kr/

更多釜山美食請參考:

[韓國]釜山之旅美食體驗篇二

[韓國]釜山之旅美食體驗篇一

[韓國]釜山금수복국(錦繡河豚,錦繡魨魚餐廳)

[韓國]셀프바9900(Self bar 9900,烤肉吃到飽) 釜山西面店

[韓國]釜山토담 (TODAM)韓食餐廳

[韓國]도네누(Donenu)烤肉連鎖 釜山大學店

[韓國]柳家辣炒雞排(유가네 닭갈비) 南浦洞店

[韓國]柳家辣炒雞排(유가네 닭갈비) 西面店

[韓國]CAFFE' PASCUCCI 迎月路店

[韓國]釜山송정3대국밥(松增三代豬肉湯飯)

延伸閱讀

20120710釜山悠遊第一日

20110918釜山玩透透自助行程一

20110320釜山慶州自由行(六)

20110319釜山慶州自由行(五)

20110318釜山慶州自由行(四)

20110317釜山慶州自由行(三)

20110316釜山慶州自由行(二)

20110315釜山慶州自由行(一)

[韓國]釜山之旅美食體驗篇三

[韓國]釜山之旅美食體驗篇二

[韓國]遊釜山買什麼~零食篇二

[韓國]遊釜山買什麼~零食篇

2010年11月 濟州島買什麼~保養品

2010年11月 濟州島買什麼~零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花筒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